柳长川

原名 柳卿年/世间流转会成尘

QQ群704078701
这里总能找到我

一梦千年第十八章(杨戬,父子)


嗯,其实我在电脑上设置了定时发布的,大概是设错了,算了,当福利吧,那就求一个评论推荐小红心吧。



sp变态文学预警,慎入,慎入 


杨戬封印了五成法力,受数人围攻,身受重伤,被丁香打到人间。正巧这时杨昭在附近降妖,手中印微微发热,杨昭解决了妖物,便寻过去。

 

却看见杨戬躲在山洞里,一个地仙拿着山杖狠狠打在杨戬身上,杨戬失了法力,浑身是伤,反射性蜷在山壁角落,长袍上除了血,便是地上沾染的灰泥。棍子又快又狠地打在他背脊上,白衣的人影轻轻颤抖着,连躲避的力气都没有。

 

杨昭出掌,直接将那山神打的仰翻过去,吐出一口鲜血来。“阁下与真君什么仇怨,下这样的狠手?”

 

那山神恨声道:“我是此处山神,他占了我的山,我为何打不得,我偏要打,你又是他什么人,多管闲事!”

 

“神仙本应慈悲为怀,守天地秩序,护一方太平。上天好生之德,大地载物之厚,可你大言不惭将此山据为己有,你以为你算什么?你就是这样为一方神明的吗?”

 

杨戬虽龙困浅滩,可其实并不怎么放在心上。他早就看尽人间冷暖,几棍子而已,有什么受不得的。只是这样窘态被儿子看去有点丢人。

 

反倒是杨昭生起气来,反手划出一个阵法来:“此牢笼最痛恨不公之人,什么时候你修出一颗为神的慈悲心,再出去吧。”

 

杨戬瞥了眼那阵法,甚至有些怜悯他,这阵法的狠厉程度,不修成佛陀,怕是出不来了。

 

那山神喊道:“二郎神六亲不认卑鄙无耻,尤其对待自己的亲妹妹和外甥的行径已引起天人共愤,谁不想有机会教训教训这样的无情无义之徒,为三圣母一家出一口气!你今天就是把我关在这里我也不服!”

 

杨昭:“未知全貌不予置评,这句话送给仙友,一并反省了再出来吧。”

 

这种下场早就在杨戬的考虑之中,虽伤心一会儿也就过去了。不过他突然发现,儿子今天好像不太一样,新奇到:“你竟然生气了?你不是从不生气吗?”

 

杨昭打来了真君殿,就没和人红过脸,这包子脾气,杨戬一边嫌弃一边高调显示自己的宠爱,亲自做他的后盾,让所有人都不敢欺辱他。

 

没想到今天竟然还能看见他生气,新奇,新奇!

 

杨昭头偏过去,气得鼓起包子脸来。

 

杨戬难得有点怂,拉拉他的袖子,赔笑道:“我没事,昭儿别担心。”

 

这个顶天立地的英雄,酷刑强权都没让他低过头,却为了儿子耍小脾气耐着性子诱哄,低头认错。

 

杨昭叹了口气,带着杨戬驾云,找了家客栈暂歇下。给他输送真气疗伤,精纯的仙力沿着经络游走,调动起杨戬自己封住的五成法力,抚平了他身上的伤痕。

 

李靖向王母揭发二郎神暗助牛魔王,并拿出了虚迷幻境作为证据。王母先设计稳住了众天神,又悄悄唤来四大天王,让他们找到二郎神和哮天犬并就地处决!

 

忽然一阵琵琶声传了进来,是魔礼红的碧玉琵琶,四大天王来了。杨戬蹙眉,他明白,看来王母要杀他灭口了。

 

杨昭缓缓收了功,罩了个结界在院子里:“您继续运功,我去看看。”

 

杨昭的本事杨戬还是放心的,不过一会儿,杨昭果然回来了。

 

杨戬调息至深夜,才恢复了自己的八成仙力。便停了经脉运行,接着哄儿子。此等大事业,可比改天条修玄功难多了。

 

正巧这时杨昭抱着罐伤药进来,想来是早就等在门口了,一直没进来打扰他:“有的地方是法宝所伤,仙力治不好,我给师父擦点药好不好?”

 

杨戬翻了个身,默许了。怕碰了他身上伤口,杨昭便万分小心地除去他身上的衣衫,背上好几处瘀痕,有些叠在一起,高肿起来,看着就觉得疼。杨昭心疼得直皱眉头,轻轻将药抹在伤口上,辅以仙力化开药油,慢慢推入肌理。

 

他一边揉伤一边训斥他爹,丝毫不客气。

 

“您可真能耐了,法力全失,一身是伤,下回您是不是要魂飞魄散?”

 

“您这法力修地玄妙啊,和谁都能打个平手是吧,您当年力战十万天兵天将的本事呢?我诚心请教一句,您是怎么做到的?”

 

“也是,封了三成法力有封三成法力的打法,封印五成法力有封五成法力的打法,拿扇子有拿扇子的打法,用三尖两刃刀又有三尖两刃刀的打法,还有拿了武器也不用的打法,是吧?”

 

杨戬等他说累了,才辩解一句:“我没有,我这回是没想到那猴子也在,不是故意托大的。”

 

然后杨戬就看到杨昭一脸你还敢顶嘴的眼神,心里气愤,你是我老子还是我是你老子,于是......他低下头去不敢说话了。

 

背上的伤处理好,杨戬纠结了一下,决定面子这种身外之物,不要也罢:“手臂也疼。”

 

杨昭忙去看他手臂,是乾坤圈的灼伤,一道黑紫色的伤痕斜在左手臂上。

 

乾坤圈至金至刚之宝,坚不可摧,奇硬无穷,投掷而出能暴击万物,可改变大小,威力巨大强不可挡,是三太子的伴生法宝。

 

“伤这么重,怎么不和我说。”杨昭叹了一口气,提起真气,手覆上那伤,他是水龙,正好克火伤,杨戬只觉得清凉缓解了灼痛,心里知道,这是哄好了。

 

杨戬一向是个顶天立地汉子,因救母一事,家中就剩下他们兄妹两个,很多时候他不愿意和三妹说自己难处,也不愿意示弱于人,可如今哄起儿子来,什么方法都用得。

 

因为他发现昭儿一向心软,若是惹他生气,这种方法最是好用。他就是说头发丝儿疼,杨昭也全当他什么错都没有,什么都原谅他。

 

很久以后杨戬才发现,其实不知不觉,他已经很是倚重依赖于儿子。

 

杨昭收拾完便为杨戬铺了床榻,扶他躺下歇一歇:“您哪,就是不知道护着自己,演戏是演戏,若是今天叫师祖看去了,您半年都别想得个好脸色。”

 

杨戬心里道,现在我不在师父身边,也得不着你的好脸色,有什么分别。

 

今天的杨戬也是冷峻狠辣,阴鸷凛冽的司法天神呢。


评论(59)
热度(2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柳长川 | Powered by LOFTER